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回顾百年历程,坚持群众路线,把握力量之源——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8

 4月11日下午18:00,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了位于复旦大学光华楼学生广场北侧的《根基血脉·力量之源——党的群众路线百年历程图片史料展》,开展党史学习。

 此次史料展一共分为四个单元,大家认真学习了展览的史料,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奋斗发展,从一个只有五十余人的革命政党发展壮大为拥有九千余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锤炼出的一条宝贵经验,就是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参观完史料展之后,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受益良多,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对群众路线的坚持,基层党组织更要坚持群众路线,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