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第一时间TOP首页  第一时间TOP

第一时间TOP

我院徐英瑾教授成果获思勉青年原创奖

时间:2022-01-10

日前,第五届思勉原创奖结果揭晓,我院徐英瑾教授的《心智、语言和机器——维特根斯坦哲学和人工智能科学的对话》(人民出版社2013年出版)荣获思勉青年原创奖

思勉原创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公告中评价该著作的原创性在于:

该书是现代外国哲学领域的鼎力之作,创新性地在维特根斯坦哲学与人工智能科学之间搭建了一座互为裨益桥梁,在国内哲学界和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其学术创新性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为当前和未来中文世界深入思考和探讨人工智能的哲学基础及相关哲学问题开启了一个起点,也准备了初试的平台。

思勉原创奖是为纪念我国现代著名史学大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吕思勉先生,传承中华优秀人文学术传统,推动文化传承创新,鼓励当代人文学者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产出国内一流、国际有学术影响的原创性精品力作,促进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而由华东师大主办并独家出资设立的奖项,已被列入教育部认可的人文社科类重要评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