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1-11

为全面对标建设“第一个复旦”的要求和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凝聚全院教师建设“第一个复旦”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掀起建设中国顶尖、世界一流哲学学院和哲学学科的热潮,1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共同为“第一个复旦”建设建言献策。党委书记袁新主持座谈会。

孙向晨院长介绍了学院当前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第一个复旦是无数个复旦第一组成的。近年来哲学学院发展势头喜人,与全体教师的努力密不可分。学院的发展需要一代接着一代、一棒接着一棒干,时代的接力棒很快要交到青年教师手上,青年教师要担当学院新一轮发展的重任。学院将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空间,也希望青年教师加快自我成长,提高在学界的影响力和辨识度,加速融汇到复旦哲学的学术传统中,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创新与突破。

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围绕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