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2021年“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源恺优秀著作奖”颁奖仪式暨年度总结会举行

时间:2021-12-31

2021年12月28日,哲学学院2021年度“源恺优秀著作奖”颁奖仪式暨年度总结会举行。该奖项由上海易顺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4月设立,2020年,“源恺优秀著作奖”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优秀译著奖”和“优秀学术辑刊奖”。

《杜威的哲学遗产:自然主义的当代效应》《康德的实践哲学:作为理性存在者的自我保存》《基督教学术》《伦理学术》《现代外国哲学》《德国观念论》《法国哲学研究》《实用主义研究》《现代儒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等十余种著作、译著和学术辑刊获得2021年度“源恺优秀著作奖”“源恺优秀译著奖”“源恺优秀学术辑刊奖”。

会上,上海源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从恺向获奖教师颁发“源恺优秀著作奖”证书,并表示今后要继续更好地支持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学术研究,将此资助项目长久地持续下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孙向晨院长、袁新书记对易顺基金会长期以来对优秀学术著作的出版和发行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源恺优秀著作奖”的设立、评选和颁发,有力地推动了“日月光华”系列丛书和复旦哲学学术辑刊的规模性出版,目前已经出版的该系列著作、译著和辑刊,在学界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在源恺著作奖的支持下,这个系列作品将继续积极推进,成为持续推动汉语哲学界原创思想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