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宣讲回顾 | 2021年哲学学院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04-19

 2021年4月18日下午,在光华楼西辅楼2501室,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与全媒体中心诚挚邀请到了现任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部长(兼任复旦大学选调生政策宣讲团讲师)的屈煜,进行了主题为“拥抱新时代 奋斗在基层——选调生政策宣讲之哲学学院站”的宣讲,为有志于报考选调生的复旦学子全面讲解最新选调生招录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实际分享了相关备考经验。

 本次宣讲内容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要做选调生、复旦选调生情况简介与怎样成为选调生。

 【什么是选调生】

 屈煜首先为同学们厘清了“公务员”与“选调生”的概念内涵,并从报名条件、培养目标、选拔程序等多方面深入讲解了两者的区别。

 【为什么要做选调生】

 然后,屈煜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现如今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复旦人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矢志拼搏奋斗并投身强国伟业。

 【复旦选调生情况简介】

 紧接着,屈煜为大家展示了选调生的历史发展以及相关政策对选调生的培养导向;此外,生动讲解了广大青年才俊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结合;然后,向大家分享了复旦选调生校友现状,并讲述了周峰等优秀复旦选调生校友的典型事迹,勉励大家向优秀校友学习,站稳人民立场,接续奋斗。

 【怎样成为选调生】

 屈煜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报考选调生的具体流程,并以主要省份(直辖市、自治区)为例,详细讲述了选调生招录的方针政策和选调程序等。强调不同地区选调生考试的方式和内容有所差异,建议大家提前主动了解、准确把握目标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的最新选调生政策。同时,不仅建议大家利用寒暑假时间,直接深入基层参加相关实习实践项目;而且也可以积极报名参加复旦大学选调生校友沙龙相关活动,和选调生校友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互动。

 【互动交流】

 宣讲结束后,屈煜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在选调生政策、备考经验等方面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屈煜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光,不断见世面、壮筋骨和长才干,经历的每一段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都将助力大家未来的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并在实践中大力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供稿:闫建微

排版:邱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