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术TOP首页  学术TOP

征稿丨第六届教父哲学论坛 ——教父哲学及其影响史

时间:2022-04-10

教父哲学一方面承接古希腊哲学理性的思辨传统,另一方面继承了希伯来信仰的传统。在两希文明的碰撞交融中,教父哲学家们所提出的理性与信仰、恩典与自然、启示与真理等问题成为此后不同时代的哲学家们难以绕过的重大话题。教父哲学也由此影响了中世纪、近现代、德国古典乃至当下的哲学思潮。


为进一步推进汉语学界教父哲学的纵深研究,2022年9月24日至9月25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拟举办第六届教父哲学论坛,本年度主题为:“教父哲学及其影响史”。


论题范围 

1. 教父哲学的多样性;

2. 教父时期的历史与文化;

3. 教父哲学与中世纪哲学;

4. 教父哲学与近现代哲学;

5. 教父哲学的当代影响;

6. 教父哲学在中国。



征稿截止日期

2022年9月15日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会议联络人邮箱,并于2022年9月23日(周五)报到。


会议回执

若能与会,请填写会议回执(点击此处下载,并于2022年5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会议组织者,以便预订宾馆等。如需纸质会议邀请函,请在回执中标明,将在会议期间提供。


 会议联络人 

贺腾:heteng@fudan.edu.cn

崔可愚:21210160017@m.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