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院动态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哲学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大会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10

为更好应对近期上海疫情防控的最新挑战,落实学校严格网格化管理的安排,切实协调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哲学学院学生党总支于4月4日以线上方式召开了全院学生大会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新、副书记耿昭华、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耿昭华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保障、最新安排和面临的挑战。自准封闭管理以来,学院教学、科研、学工、行政等各条线及全体师生们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研究生导师、本科班导师通过视频、电话各种形式,定期关心学生的学习进展、身心健康、就业方向及切实需求等各个方面;学院和班级党团组织积极发挥骨干作用,组织举办了线上线下各类活动,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结合近期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更加注重在特殊时期做好自律、担起责任;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级骨干热心公共事务、关心身边同学,特殊时期体现特殊担当。

袁新结合哲学专业,围绕“疫情挑战下的责任与担当”作了主题动员。袁新表示,哲学具有“爱智慧”的特点,当下正处于特殊时期,面对上海和学校疫情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必须具备复杂思维,保持清晰头脑,全面、仔细、深刻地分析,清醒认识疫情的复杂性。虽然疫情确实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主动担当起时代任务与责任,克服种种困难,历史与文明定能向着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前景发展。当下,希望大家严守学校的防疫要求,认真做好自己分内事,积极配合学校所有抗疫人的辛勤付出、足不出楼,相互体谅、相互帮扶,过好寝室集体生活;希望大家牢牢记住学习这个根本,做个有心人,向多方面学习,既要做好专业研究,也要学会复杂判断、学好磨合相处、学习担当坚守。

袁新老师向学院全体辅导员队伍表示慰问,感谢辅导员一直以来的坚守和奉献,守护校园安全与学生身心健康,勉励大家在照顾好自身的同时继续坚持、坚守、坚信,迎难而上、历练成长,在抗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哲学学院全体师生将在特殊时期主动担起责任,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阵地战、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