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团学活动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寻访杨浦滨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 ——哲学学院开展红色文化地图活动

时间:2021-05-2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学习感悟上海建设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5月9日上午,哲学学院开展了“红色文化地图∣寻访杨浦浙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院60余名同学参与。


图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杨浦滨江时走过的步道,同学们重点寻访了杨树浦水厂、上海船厂、怡和1915、雨水花园、东方渔人码头等。一方面在这些老建筑的故事中,感悟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奋斗历程,一方面还安排了互动学习环节。在老船厂,学院文创产品与老船厂亲密接触,同学们找到了散落在老船厂里的学院院宠小猫头鹰并与之合照;在怡和1915,开展了“你来比划我来猜歌名”,相比于流行歌曲,那些诸如《团结就是力量》等经久不衰的红色歌曲,更能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共鸣,心领神会;在雨水花园,开展了知识竞答(上海有关),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上海的百年奋斗史;在东方渔人码头,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


这里原来是老工业区,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置身其中,看着黄浦江西岸的老建筑与东岸的陆家嘴交相辉映,直接感受到了上海的伟大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的百年巨变。如今,“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老工业区变成了老百姓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空间,真正感受到我们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