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学生党建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百年征途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集体研讨

时间:2021-05-11

5月11日21:15—22:15,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和2018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在光华楼西主楼 2401开展了“百年征途中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集体研讨活动。

在集体研讨活动之前大家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同学们通过青春上海打卡了当周“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也学习了很多相关材料,例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有关讲话: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在积极而充分的准备下同学们带着思考和领悟参与了讨论。

图片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爱国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第一季第三集、第四集,观看五四短片:《重逢》(共青团中央出品),在那一帧帧画面里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战火年代无数同志们的坚定决心和视死如归,也在《重逢》短片中感受到和平年代边境战士们的担当和不易,激起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

图片

图片

随后,进入了集体研讨环节,同学们围绕“青年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建功立业、中国青年簇拥中国共产党行稳致远、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讨论,大家围绕自己的经历和影片的感触讲述了青年的使命,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创新创造,要铭记历史,要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在实践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向前辈看齐、学习前辈们在如履薄冰的历史环境里依旧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仰。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绽放青春的色彩,勇于担当起青年的时代使命,无愧于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希冀——当代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