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招生首页  招生培养  研究生  招生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细则及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13-03-15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水平,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的合格生源。为切实做好我院2013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把好新生入学的质量关,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复旦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办法》,特制订本院复试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1.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拟订,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后公布。

2.复试采取差额的做法,整个学院的复试比例为11.2左右

3.复试名单由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公布的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当年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拟定,并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

 

二.复试工作小组

为充分做好此次招生的领导工作,进一步落实本细则,我院根据本年招生的学科专业和复试人数等实际情况,各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副教授以上人员组成,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组长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担任。

 

三.复试的内容、时间与方式

1. 我院将于325日(周一)举行复试。复试内容分专业知识和专业外语两项。复试中的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复试成绩和初始成绩分别以占总成绩50% 的权重相加后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 复试各专业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下方表格。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专业

复试地点

复试时间

325日(周一)

上午8:00

光华楼西主楼2401

外国哲学

光华楼西主楼2603

325日上午830

马克思主义哲学

光华楼西主楼2409

325日上午830

中国哲学

光华楼西主楼2404

325日上午900

宗教学

光华楼西主楼2504

325日上午900

325日(周一)

下午1:30

光华楼西主楼2401

科学技术哲学

光华楼西主楼2403

325日下午200

伦理学

光华楼西主楼2410

325日下午200

逻辑学

光华楼西主楼2509

325日下午200

国外马克思主义

光华楼西主楼2603

325日下午200

   注意:往届考生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复印件(一份)以及由教务处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3.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准备一份科研计划(千字以内)供评估,学院将综合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以及科研计划的评估成绩作为新生奖学金评定依据。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为非定向新生统招生总人数的70%

 

四、其他事项

本细则未列事项参照《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以及《复旦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办法》,本院复试工作小组留有解释权。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