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招生首页  招生培养  研究生  招生

哲学学院2013年度博士生入学考试命题工作改革通知

时间:2012-12-17

     经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招生委员会讨论决定,对2013年度博士生入学考试命题工作施行改革,具体调整内容为:

“业务课一”科目由原“哲学综合知识”调整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三个科目任选。报考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以及经济哲学这五个专业的考生,在选择考试科目时应回避所报考专业所属科目(例如,报考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考生只可在“中国哲学史”与“西方哲学史”两个科目间二选一填报),其中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及经济哲学三个专业均须避开“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科目;报考宗教学、伦理学及科学技术哲学这三个专业的考生,可在上述三个科目中任选其一填报;报考比较哲学专业的考生只能填报“西方哲学史”这一科目。 

上述三门科目的具体范围如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考察范围以列宁思想为止,主要涉及马克思、恩格斯的学说、思想以及部分相关知识背景;“中国哲学史”考察范围自先秦哲学至清朝末年为止;“西方哲学史”考察范围自古希腊至德国古典哲学为止(即费尔巴哈)。

 以上调整内容自2013年度博士生入学考试起执行。

                      

                          哲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