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讲座会议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会议

关于评选2012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的通知

时间:2012-05-04

关于评选2012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平台、医院):

为弘扬复旦学术传统和学术精神,展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科学高峰,在前两届“学术之星”评选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启动2012年度复旦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本年度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1、本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具有突出的科研潜力,并已取得较好的学术成果。

2、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严谨求实、不畏艰难、善于创新,坚守学术精神,恪遵学术规范。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

二、评选程序

1510日前,请有兴趣的同学将申请表电子版发到zxyg@fudan.edu.cn,将纸张版送到学院2517邵强进老师处。

2517日前,研究生院、研工部进行初审。

3526日前,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公开答辩,按文、理、医学科大类分别评选出8-10名“学术之星”。

校庆期间,学校将揭晓研究生“学术之星”结果,并进行表彰宣传,并组织“学术之星”举行报告会。

                                 

附:《研究生“学术之星”申报表》与填写说明


复旦大学2012年度研究生“学术之星”申报表

 

 

 

 

 

政治面貌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担任职务

 

手机号码

 

大学以来个人经历

 

研究生阶段负责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研究生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阶段参与的学术活动

 

学位论文题目与进展情况

 

研究生阶段取得的主要荣誉

 

导师推荐意见

 

 

院系推

荐意见

 

 

 

     签名:              5             盖章

             


报表填写与提交说明:

1、本表应如实填写,如有不实情况,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2、“高中以来个人简历”一栏,填写格式为:年/月—年/月,单位,身份。时间不得中断。

3、“研究生阶段负责和参与的科研项目”一栏,填写格式为:项目名称,设项单位与项目级别,立项时间,本人负责工作,是否结项等。

4、“研究生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一栏,成果可包括论文、著作、报告,不得为非学术类文章;必须注明发表时间、作者顺序。可包括已接收但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如表格空间不够,可附页。

5、“研究生阶段参与的学术活动”,主要指国内外学术会议、研讨班等,应说明本人参与的活动内容。

6、“研究生阶段取得的主要荣誉”一栏,填写格式为:时间/授予单位/荣誉名称。

7、“导师推荐意见”一栏,应由导师亲自撰写,应对申报者的学习态度、科研作风、学术潜力等作出评价。

8、“院系推荐意见”一栏,由院系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填写。

9、本表不得超过两页,纸质版应正反双面打印。

10、提交纸质版时,请附研究生阶段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