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讲座会议首页  新闻中心  讲座会议

关于做好党支部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复委组发〔2012〕3号

时间:2012-04-01

复委组发〔20123

 

 

关于做好党支部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直)支: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做好党支部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主要目的

按照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结合教师、机关(后勤)、附属医院、学生和离退休党支部的不同特点,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和分类评估,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便易行,重在摸清基本情况,重在找准突出问题,重在明确整改方向。

二、组织实施

1党支部自评。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1-5),在充分听取党员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自评打分,并填写党支部调查摸底情况表(见附件6)。涉及定量评价的指标,一般应有书面记录或相关证明材料。自评结束后,党支部将评分表和调查摸底情况表上交分党委(党总支)。

2分党委(党总支)考评。在党支部自评的基础上,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会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学生党支部的考评可由分党委授权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具体实施)。必要时可以通过一定形式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介绍,由分党委(党总支)委员对照评分标准,综合评分。原则上,评分在90分以上的支部数不超过本单位党支部总数(含离退休和学生党支部)的30%。综合考评的结果可通过一定形式向党支部反馈。

分党委(党总支)填写党支部调查摸底情况汇总表(见附件7)和党支部整改计划汇总表(见附件8),于42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根据党支部综合考评的情况,各分党委(党总支)可推荐若干个评分较高、有特色的先进党支部报学校党委,作为今年“七一”创先争优专项表彰的推荐对象(另行发文布置)。

3推动整改落实。分党委(党总支)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和自查情况,指导党支部制定整改计划,重点是就调查摸底中反映出的支部工作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要求和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要注意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创新支部活动方式、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内人文关怀等方面建立一些务实管用的制度,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各分党委、总(直)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好本次党支部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要注意引导党支部正确看待调查摸底工作,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上,切实查找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改进,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查摸底工作中有何情况,请及时与党委组织部联系。

 

附件:

1.教师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

2、机关(后勤)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

3、附属医院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

4、学生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

5、离退休党支部调查摸底评分参考标准

6、党支部调查摸底情况表

7、党支部调查摸底情况汇总表(分党委、总支用表)

8、党支部整改计划汇总表(分党委、总支用表)

 

党委组织部

201241

 

 

 

 

 

 

主题词组织建设  创先争优活动  基层组织建设年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