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申请流程首页  教职员工  博士后流动站  申请流程

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申请流程


一、申请博士后的岗位要求

(一)基本条件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思想品德端正,具有科学研究使命感,恪守学术道德。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或人才紧缺的自然科学领域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超级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有优良的科研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科研潜力。

(二)学术准入标准

1. 校超级博士后

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海内外高水平大学优秀博士/博士生,符合流动站制定的全职博士后准入标准,科研成果特别突出。

2. 校全职博士后

内地高校毕业的博士须在博士期间发表两篇文章,其中一篇为CSSCI论文;海(境)外高校毕业的博士须在博士期间发表一篇刊物论文,或两篇学术会议报告论文。

二、申请博士后的基本流程

1. 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每年有两次申请机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具体流程如下:上半年的申请材料截止时间是5月底,流动站专家组6月中下旬组织面试,进行投票表决,然后把表决结果上报学校博后办,再由学校博后办上报上海人社局,如果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的话,一般会在8月底或者9月初进站。下半年的申报程序同上,时间节点为:申请材料截止至11月底,流动站专家组12月底左右组织面试,一般会在寒假后进站。

2. 需要提交给哲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申请材料包括:

1)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dex.shtml)填好进站申请表,下载该表;

2)个人简历;

3)博士论文;

4)博士期间科研成果;

5)进站研究计划。

上述材料请都以电子版的形式于每年的5月底或11月底之前发送至yexiaolu@fudan.edu.cn,请注明为“博士后申请材料”。

3. 如果通过面试,哲学博士后流动站专家组同意进站,需提交如下材料: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统招统分博士后需加盖研究生院或就业指导部门公章;在职博士后的进站审核表需在第一栏空白处注明“该同志在本单位不担任领导职务”,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网上上传的表格必须与书面材料一致;无单位人员需准确填写档案保管地);

3)《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空白表,需流动站填写、站长签字);

4)博士学位证书(或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院盖章的答辩决议书,并于进站半年内在国家系统内上传博士学位证书,外籍人员须提供正式的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学位证书、教育部海境外学位学历认证)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张纸上);

6)内地高校应届生还需要毕业单位开具就业报到证。

上述材料一式两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只需一份空白表),请邮寄至: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西主楼2308室,叶晓璐收,邮编200433,统一收齐后上交给复旦大学博士后办公室并报上海人社审批,接到学校的通知方为正式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