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哲学学院资料室首页  图书资料  资料室介绍  哲学学院资料室

 1956年7月,复旦大学哲学系创建,此后不久,即设立了资料室。几十年来,资料室随哲学系辗转搬迁,于2005年入驻光华楼中庭七楼,并于2006年10月哲学学院成立之际挂牌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资料室。现有馆舍面积606平方米,阅览座位86个,周开放时间93.5小时。2012年9月纳入复旦大学图书馆管理系统,阅览向全校及有需求的校外人士开放,借还权限目前仅对本学院师生开放。

  截至2020年5月,复旦大学图书馆管理系统中显示,本资料室藏书46723种、70526册,其中,1911年及以前的藏书551种880册、1912-1948年的藏书1228种1505册,哲学、宗教类图书31117册。另有大量未录入学校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图书、期刊等,其中内部特藏两万余册(含合订本期刊),如《诸子全书》《当代学术巨擘大系》《大藏经》《正统道藏》《现代佛学大系》,以及解放前出版的中文期刊如《东方杂志》《新青年》《学源》等,外文期刊如《哲学杂志》《东西方哲学》(美)、《哲学》《思想》(英)、《社会研究》《社会评论》(英)、《哲学问题》《莫斯科大学学院》(哲学版)、《科学与宗教》《哲学与文化》(俄)等等。另收藏有国外学者或机构捐赠的外文原版图书、本系/学院任职教师(含退休、离职及在职)个人捐赠、系友毕业周年返校捐赠等各类捐赠图书近万册。本资料室还较为完整和系统地收藏了自国家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的本系/学院历届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近十余年来的博士后出站报告。

  近年来,随着哲学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对资料室购书经费的投入也逐年加大,藏书结构不断完善,资源优势日益突出,为进一步构建具有哲学学科专业特色的馆藏体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资料室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7楼图7S室

  办公电话:021-65642736

 读者须知